热门搜索:

强化供给侧改革 福建好彩头成食品企业创新代表

    发布时间:2016-03-22 10:19:43    点击:
 在今年的两会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代表委员的高频词。3月13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创新不仅仅存在于互联网等高新科技行业领域,在传统食品行业里亦有不少企业通过创新谋求企业发展新空间,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便是食品行业创新代表之一。

  企业产品理念创新——“破坏性创新”开创新品类

  在中国休闲食品行业日趋同质化的大环境下,好彩头凭借“破坏式创新”的产品理念、颠覆性的口感体验、强大的品牌推广功力,打造出一个个食品细分品类的NO1,成为传统食品行业异军突起的新典范。

  关于产品的创新研发,好彩头董事长陈忠实认为,创新很重要,但同时,产品战略也非常重要,不能以消费需求为基础的创新,是无法成功的。好彩头在三个产品领域有不同的定位,糖果品类是要做高端化和休闲化,因为现阶段人们对传统糖果的需求在逐渐减弱,而对糖果的个性化需求却在不断增加,糖果品牌必须走休闲化、高端化来发现更多的市场需求。而烘焙品类要做平民化、家庭化产品,让消费者用实惠的价格享受美味。饮品类则要走差异化和功能化路线,从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角度着手进行产品研发,才能在众多的饮品中占有一席之地。

  人才管理模式创新——做新时代企业的“最佳合伙人”

  陈忠实认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最重要的是人才,他始终将好彩头的人才团队建设摆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在人才管理方面,陈忠实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留人贵在留心,让人才成为企业合伙人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好彩头的员工就是他的兄弟姐妹,乐于与兄弟姐妹分享是好彩头一直坚持的企业文化。

  其在人才管理观念与模式上的创新吸引了一批来自加多宝、蒙牛、伊利、百事等著名企业的高管,使好彩头有了一支强大的管理团队。2016年2月份,陈忠实制定员工持股计划,构建“成果共享机制”,拿出个人名下20%的公司股份(价值10亿元人民币),无偿分享给公司850名核心员工,包括食堂阿姨这样的基层员工,受益员工大概占了好彩头总员工数的五分之一。此事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成为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进步的一个典型案例。

  创新引领企业新发展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好彩头实现了跨越式的成长,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20亿的极具潜力的企业,据了解,好彩头在2016年将要实现销售额翻两番,突破50亿的目标。陈忠实表示,好彩头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小样具备强大的品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并在各自细分品类中努力做到第一品牌;另一方面是因为好彩头拥有一支具有丰富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的优秀团队,无论公司高管或基层员工,都将好彩头的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