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黎瑞刚牵手腾讯阿里做电视

    发布时间:2015-08-18 10:54:25    点击:
8月13日晚,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在上海宣布,联合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以及央广,共同推出互联网电视产品——微鲸电视。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黎瑞刚证实,他已于今年6月离开体制,不再担任上海文广集团(SMG)董事长一职,全身心投入华人文化产业基金的各项事业当中。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黎瑞刚在SMG主导了“大小文广”整合,将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百视通和东方明珠进行合并。如今,他已从SMG离职,新头衔是微鲸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这家新设立的公司名为微鲸科技,首期启动资金20亿元,主要来源于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以及阿里和腾讯。

  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文化产业投资的私募基金,成立以来,已相继投资星空传媒,与TVB合资成立翡翠东方,与美国梦工厂合资设立东方梦工厂,其投资领域还包括IMAX中国、财新传媒、体奥动力、盛力世家、格瓦拉等等。

  13日推出的微鲸电视,55英寸,将与乐视、小米直接竞争,甚至将与黎瑞刚的老东家东方明珠旗下的互联网电视进行竞争。黎瑞刚称,互联网电视这个市场足够大,国内未来一定会有若干家机构共同参与,大家从不同角度切入,共同做大市场蛋糕。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