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品牌认证研究-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37

    发布时间:2017-02-07 17:28:28    点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商业企业品牌评价

 

前言

 

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密集下发文件,从创新、质量、消费、供给侧改革等多个层面推动中国全面进入品牌创新时代,2016年毫无悬念成为“国家品牌政策年”,品牌引领,文化铸魂,已经成为国家意志。

回顾2016G20峰会,诠释大国形象,彰显中国智慧;中国天眼,惊艳世界眼球,打造旅游新地标;中国质造,国外抗击强震,赢得世界赞誉;量子信息,开启通信产业,走在世界前端;中国女排,奥运再度夺冠,展现中国精神;24节气入选联合国非遗名录,赢得中华文化的世界认同;华为扎根国际市场,实现品牌合纵连横,在亚洲、欧洲、美洲遍地开花,席卷全球;万达集团勇闯海外市场,大举院线并购,成为全球的最大院线运营商;在品牌学术上,《品牌信息本论》和《品牌诊断学》的出现,从本体论突破解决了品牌难以定量分析的世界级难题,彻底颠覆了国外品牌理论框架,开创了全新的品牌定量分析领域,由此开启了由我国品牌界主导的品牌科学管理的新时代。

品牌作为无形资源,是企业质量和信誉的保证,是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是具有溢价能力的重要资源,优秀品牌形象的树立可以为企业带来长期的经济效益,而品牌经济的发展是生产力与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以品牌为核心整合各种经济要素,带动经济整体运营的一种市场经济高级阶段形态,品牌经济的发展可以帮助国家实现经济的持续健康增长。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以来,中国品牌的建设备受关注,如何将我国打造为一个品牌强国成为重要的工作任务。2016年《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发布,将品牌作为现阶段我国经济结构改革升级的关键动力摆在了重要的地位上,正式吹响了我国发展品牌经济的号角。

2016年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制造业转型升级正在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强国战略的种子正在神州大地生根发芽,累累硕果值得期待。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重要发展理念,认为坚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是实现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体现,开发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品牌经济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是我国强国战略部署中的关键一环。可以说,品牌经济是在我国强国战略实施背景下催生出的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同时品牌经济也是我国强国战略实施落地的有效途径。

为了深入分析研究品牌经济与强国战略之间的关系,探索品牌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本报告从品牌发展与国家经济战略的重要关系入手,在深入解读品牌经济内涵与理论的基础上,梳理了国内外针对品牌经济的研究主题,并探索性的提出了区域品牌经济的评价模型,针对我国各地区的品牌经济发展现状进行了实证研究。同时,本报告结合十三五的发展理念,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品牌经济的相关政策与优秀地区案例。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