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品牌认证研究-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24

    发布时间:2016-08-18 17:17:15    点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商业企业品牌评价
 
第四部分选择了国内外四个发展繁荣的百年品牌作为案例深入探索优秀百年品牌长盛不衰的原因。
第十章主要讲述了老凤祥银楼和张裕葡萄酒两个百年老字号的发展历程,它们在发展中都曾盛极一时,也都曾陷入低迷,然而到最后,它们都克服了挫折走向成熟。虽然有着类似的经历,但两家老店却怀着迥异的理念。老凤祥走的是一条对产品精益求精路线,它对工艺的执着追求甚至到了苛刻的地步,而正是精致的产品与卓越的工艺,让老凤祥至今仍然可以在珠宝市场雄据一方;而张裕除了对产品本身严格要求外,还十分注重品牌文化的宣传,自它诞生之初,宣传基因便已渗透在其骨子里,历经百余年的沉淀,如今张裕的品牌文化如其酿制的葡萄酒般醇香。老凤祥与张裕的百年发展的故事,对于今天中国企业的发展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本章除了回顾两个百年品牌发展历程,还总结了其低迷后得以复兴的经验,愿读者可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第十一章主要介绍了以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日本资生堂公司为代表的海外百年品牌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其繁荣百年的具体原因,最后总结了在它们身上可以为国内品牌发展借鉴的具体经验,为我国能够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经典品牌提供了一些可以参考的信息。在本章的第一节中,重点介绍了德国西门子公司从1846年创立,到发展至今的超过一百五十年的坎坷与辉煌,以及西门子家族与西门子品牌之间的紧密联系。分析了六点西门子公司之所以能够延续百年繁荣的原因,分别是西门子均衡的组织架构;西门子稳健的金融策略;西门子成功的股份制转型;西门子坚持的创新精神;西门子规模化的创新组织和西门子广泛的创新合作。在本节的最后,总结了我国在建设百年品牌之路上应该借鉴西门子公司稳健的金融策略,良好的创新精神和高效的管理体系来保持品牌自身的强大生命力。在本章的第二节中,重点介绍了日本资生堂公司是如何从一开始名不见经传的小药店华丽转身成享誉全球的化妆品品牌。首先介绍了从1872年至今,资生堂的百年风雨历程。其次本节分析了资生堂为何能走过了百年历程依然能换发生命力的原因,第一是资生堂的产品创新;第二是资生堂细致的市场划分;第三是资生堂审美观念的导向。本节最后总结了几点我国品牌发展可以借鉴的经验,主要是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还要采取合适的营销策略和进行消费者观念的引导。并且要保持我国品牌自身的特点,不能对经验完全照搬,要因地制宜才能真正发展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