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品牌认证研究-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22

    发布时间:2016-08-16 17:01:40    点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商业企业品牌评价
 
  第一部分介绍了发展品牌对我国的重要价值,并梳理了我国品牌政策。
第一章主要介绍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在竞争机制的不断作用下,品牌日益成为先进技术和生产力的代表。当前,无论是发达的经济强国,还是新崛起的工业化国家,无不把发展品牌事业作为一项至关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以品牌为核心整合经济要素、带动经济发展的高级经济形态,已成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对我国而言,发展品牌事关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有助于驱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促进产业价值链的升级完善,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发展品牌有助于我国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其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有助于提高企业市场价值,增强并维持企业生命力。此外,我国具有悠久和辉煌的商业历史,发展品牌还有助于弥补传统文化在商业领域的缺失,提高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认知水平,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价值。
第二章主要介绍了实施品牌战略,以品牌经济增强核心竞争力,市场是培育品牌的根本机制,但是仅靠市场机制自发作用还远远不够,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导向作用不可或缺。在我国,对品牌发展的重视由来已久。从品牌建设的历程来看,我国政府所发布的关于国家品牌建设的政策文件可以以改革开放为分界点。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品牌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就显著,品牌扶持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从各品牌政策发布的主体来看,主要有国务院、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同时,还有部分地方政府部门出台有关于本地区、本行业的品牌发展政策。而从品牌政策的具体内容来看,我国政府所发布的相关政策主要有以质量提升促进品牌建设的政策、加快实施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中华老字号品牌发展的政策以及面向具体行业品牌发展的政策文件等。
第二部分介绍了国内外百年品牌的理论研究内容与国际上发展品牌的成功实践经验。
第三章介绍了目前国内关于品牌学的研究尚未形成系统的理论体系,对于品牌的理论研究可以大致分成三个阶段,即输入和依附阶段、理论探索阶段、创新阶段。百年品牌是品牌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品牌的本身就是企业宝贵的资源财富。我国在百年品牌的理论研究中,主要是从老字号和企业的角度来对百年品牌理论进行解释探索。老字号的含义同百年品牌概念十分接近,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国内许多学者从品牌活化、品牌经营、品牌价值等角度对老字号的品牌经营开展了研究。还有学者将现实中百年企业发展的品牌策略、品牌管理、品牌发展问题来讨论,对百年品牌现状分析、提出对策,进一步丰富百年品牌理论的内涵。而在国外针对百年品牌的研究中可以发现,对于国外百年品牌的综合研究的文章极少,但是针对某一个国外百年品牌的研究数量还是比较丰富的。从雀巢和可口可乐两个品牌出发,对其研究数量、研究进程和研究内容进行了分析。通过比较分析发现,对于国外百年品牌的相关研究主要集中于其品牌策略、品牌传播和品牌延伸三个方面。
第四章主要介绍了四个国际上的优秀实践经验。韩国和日本作为亚洲的四小龙,亚洲经济的前驱者,并且与我国临近,文化相似。韩国和日本百年品牌的发展经验对我国具有强大的借鉴意义。韩国以“身土不二”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注重本国商品的发展,支持购买国货,为韩国百年品牌营造了良好的国内消费市场,同时伴随着政府的产业出口计划,积极对企业进行人才和技术的培养,促进了韩国企业走出去。日本将“精致文化”作为国家的精神追求,精致就是精巧细致。也突出了日本企业立志于将品牌与产品做到最好,为客服提供最为细致的服务,这也是日本百年品牌能够屹立不倒的精神基础。而德国政府在过去20年中不断扶持企业进行出口品牌参展计划,规定凡德国企业,不论大小、所属行业和协会及所在地,只要展示德国产品,均可申请参加官方扶持的展览,参展公司也因此获得了质量可靠、精细周全、先进高档等“德国制造”印象。德国政府正是通过这种本土品牌扶持的政策使得德国战车得以整体推进。其中,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德国品牌背后是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美国似乎没有具体长远的政府主导品牌发展战略,但以其特有的立法、建立经济秩序等在内的制定游戏规则方式,给以美国品牌巨大保障与发展空间。美国企业对游戏规则的遵守使得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竞争环境,孕育出许多国际性的百年品牌。而这些品牌的背后体现的是崇尚创新、重视品质的企业价值观和品牌文化。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