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品牌认证研究-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研究10

    发布时间:2016-07-20 16:29:13    点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品牌认证,商业企业品牌评价
 

第三篇实践篇

品牌认证的兴起:ISO/TC289正式成立且秘书处设在中国(2014

2014年9月17日,国家认监委首次批准了可从事品牌认证的机构——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认证依据为中国第一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GB/T27925)。
品牌处于产品和服务的高端,具有较高的附加值,是升级和转型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都对品牌作了重要论述,指明了中国要走品牌发展之路的方向。当前,品牌价值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各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评价方法,但是缺乏统一的标准。为此,2013年中国联合美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以下简称“ISO”)提出了成立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提案,该提案得到了各成员国的高度认可,ISO批准成立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价值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以下简称“ISO/TC289”)并由中国承担秘书国,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5.1 ISOTC289成立的背景及标志

品牌建设事关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习近平主席为此发表了重要论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设立品牌价值评价技术方法研究和试点示范科研专项,并正在研究制定中国品牌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4年9月25日,ISO/TC289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来自美国、德国、英国、中国、奥地利、瑞典、加拿大、法国、芬兰等9个国家25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审议并通过会议议程、参会代表提名、起草委员会人员任命,以及听取秘书处工作报告、各成员国代表有关品牌评价经验介绍和制定ISO品牌国际标准体系等。这标志着我国作为ISO/TC289国际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秘书国为推动品牌价值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SO/TC289第一次国际会议在北京的胜利召开,表明了中国品牌评价工作的国际地位,将有效提升中国品牌评价工作的国际认可,推动中国技术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为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指出,标准化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特别成为ISO常任理事国后,承担了ISO59个技术机构秘书处和35个主席/副主席的工作,以正式成员国成员身份参加了677个ISO的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作为ISO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将积极推广国际标准化新理念,为ISO的可持续发展多做工作、多作贡献。

5.2 ISO/TC289批准成立过程:

•2013.08.12,由于品牌价值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各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评价方法,但是缺乏统一的标准。中国联合美国于2013年8月12日向ISO提交了成立ISO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提案。
•2013.08.27,ISO中央秘书处正式启动世界各国投票,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27日,历时3个月。
•2013.11.28,ISO中央秘书处公布了投票结果:赞成票95.6%,反对票4.4%。按照ISO工作程序,ISO技术管理局(TMB)又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投票。
•2013.12.31,截止当天14个TMB成员中有13个参加投票,全部赞成。这个结果完全符合ISO成立新技术委员会的要求。同时,ISO/TC289成立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并且ISO批准成立了ISO/TC289并由中国承担秘书国。目前,除中国外,还有8个国家成为该技术委员会的P成员,分别是:德国、英国、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芬兰、瑞典、法国;有日本、韩国、新西兰等24个国家成为O成员。
•2014.04,ISO技术管理局根据秘书处提名于5月30日正式任命美国西北大学Bobby Calder教授为技术委员会主席。

5.3 ISOTC289成立的简介和意义

ISO/TC289设有ISO/TC 289/CAG、ISO/TC 289/TG 1、ISO/TC 289/TG 2、ISO/TC 289/TG 3 四个小组委员会,分别负责主席咨询、通信任务、收集信息、审查等工作,各委员会的召集人直接向秘书处负责。
ISO/TC289秘书处设在中国是对我国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为我国与世界各国在品牌方面的交流合作打开了一个窗口,也为国际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中国将全力做好国际国内两方面工作,积极推动建立一套全球公认的、科学公正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体系。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