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姜昌国:创新 诚信 相信 学习 成就新邦

    发布时间:2016-06-13 15:44:50    点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坚定自己信念和追求,乘风破浪,冲开险阻,实现自己创业梦想。宁波新邦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昌国,正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和企业,以鹰一般的速度稳健翱翔,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运筹帷幄,在业界同行中独领风骚。

  姜昌国40出头,中等身材,一双含笑的眼睛,轻快而矫健的步伐,显出他的自信和坚强。姜昌国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主要从事五金气动工具(快速连接器和汽车售后服务工具)的研发与制造,目前年销售额已达1.8亿,产品几乎遍布世界各地,美国、欧洲和东南亚市场相当成熟,综合实力已居同行前列。

  “创新、诚信、相信和学习,成就了新邦。新邦过去10年的发展历程如此,新邦的未来更是如此。” 姜昌国说

  

  【创新】 带来收获

  

  据姜昌国介绍,他初始对创新的理解是比较窄和比较偏的。他原先认为“做出新产品就是创新”。然而,他对十年创业进行总结后才发现,他对创新的认知是有问题的。其实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它的核心就是思维的创新。这时,他才明白,原来新邦一路走来一直都在创新。

  譬如,2006年他们对这个行业的加工工艺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正因为这个创新,使得他们处在这个行业的领先位置。再譬如,他们对新邦的产品及市场进行了重新定位,做减法,聚焦美线市场,使得新邦能够专注地做好做精一个方向,从而有了新邦今天的规模。2008年,他们在管理方式及机台设备的半自动化改造方面所做的创新,给新邦带来了巨大的收获。

  姜昌国自豪地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是这个小行业的全国第一名。所以,做总结的时候我发现,这十年里,虽然我们在新产品方面的创新成果不大,但是,我们在其他方面的创新却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姜昌国接着又谦逊地说:“总结后我也发现,我们这么多年来的创新,其实都是被动的,是被市场环境、外部压力推着走的,是没有清晰规划的创新。未来,我觉得需要做调整,应该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不断创新。”

  

  【诚信】 得到信赖

  

  这么多年来,新邦一直把诚信经营放在第一位,他们的市场主要集中在美线市场。据姜昌国介绍,新邦的客户很多是中间商,而这些中间商的客户很多是连锁超市。姜昌国他们有很多机会能够接触到这些超市,而且有些超市也向他们提出来“能不能直接供货”。碰到这样的情况,新邦都会拒绝。因为姜昌国觉得守规则守承诺比挣钱更重要,他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自己的客户。

  对于供应商,新邦从来不拖欠他们的货款,他们遵守约定,货款账期一到就自动过账,从来不让自己的供应商担心货款的事情。

  姜昌国说:“现在我们做生意的时候,总会担心货款收不到。但我觉得,诚信经营是一个企业最最基本的,也是最最根本的。”正因为诚信,新邦更能得到客户和供货方的信赖与支持。

  

  【相信】 才能成功

  

  “要成功就得相信可能。”姜昌国坚信。他这人有个习惯,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他一定会不停地问自己,还有没有可能性。他说:“我们认为,可能性,它是一种意识思维的空间,如果当一个人不再相信可能性了,他在坚持的路上就失去了支撑他这样做的思维空间,他就不可能再有坚持了。而很多时候,往往在最后的几秒钟,发生了奇迹”。

  十年来,姜昌国经历过许多这样的情况,据他回顾,他永远不会忘记2009年年初百得验厂的事情。当时姜昌国接到百得验厂通知的时候,新邦的管理模式还处于家庭作坊式,而现在突然有个世界级的公司来验厂,新邦的管理团队都觉得新邦基础太差,一致认为应该放弃验厂。但是姜昌国却坚持要验厂,因为他相信可能性。结果,新邦不但顺利地通过了百得验厂,而且还拿了高分。

  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姜昌国觉得他们的机会来了。因为他觉得危机里面就有机会。姜昌国认为,经济好的时候,大家都挣钱,谁都不愿意主动去做改变;现在危机了,大家又不得不去做改变,而且成本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这个时候,特别是那些大公司,他们一定因为成本的问题,需要调整他们的供应链体系。所以,这就给了新邦机会。姜总欣慰地说,事实上新邦有今天,真的要感谢08年的金融危机,现在中国的金融危机又来了,他觉得对于新邦来讲,未来更大更好的机会也随之而来了!

  

  【学习】 清空心态

  

  新邦之所以有今天,总经理姜昌国觉得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他坦诚地说,从小他是位不会读书的人,他也不怕大家笑话。他说,2007年之前,他没有一本书是从头看到尾的。

  据姜昌国回忆,就在07年,他才看完了他人生的第一本书《人性的弱点》,而且是在美国出差时无意中看的。自从这本书看完之后,姜昌国对他的人生有了重新的思考。他觉得他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创办公司不能仅为了自己挣钱。他觉得经营公司应该为自己身边的人负责,应该为他们创造更多的福利。姜昌国下决改变自己。于是,他越发感觉到学习的重要了。

  打那以后,姜昌国就走上了学习的道路。8年多来,因为学习,他改变了许多,他的人生和事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因为学习,他对未来不再迷茫,对未来充满信心;也因为学习,他发现身边志同道合的人越来越多了。为此,姜昌国深深相信:未来不再是梦!

  但是,姜昌国也知道未来经营企业也会越发困难。因为互联网+和资本的结合,必定会增加企业的经营难度。“现在草根创业,说不定搞出一个什么全新的商业模式,并在资本市场融了一大堆资金,分分秒秒就把你给灭了,而且往往还搞不清楚是被谁给灭了。所以,未来什么样的情况都会发生。”因此,姜昌国认为未来互联网+和资本,已经是企业经营必不可少的生产要素了。如果不懂互联网+和资本运作,那么企业将很难生存和发展。

  因此,对于未来,姜昌国给自己的企业提出三个阶段目标:管理要系统化,营销要去中间化,资产证券化。

  站在互联网+和资本面前,姜昌国觉得自己还只是个小学生,需要清空心态,一切归零,以第二次创业的姿态迎接新邦的未来。

  一个不断变革的时代,一个不断前进的企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生,姜昌国总经理怀揣着他的理想与激情,带领新邦团队一路前行!相信新邦一定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