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健康猫携手中山大学进军VR体育领域

    发布时间:2016-05-26 17:15:06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陈琼泉) 2016年5月21日,健康猫、阿里体育、李连杰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象体育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合作成立VR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健康猫、阿里体育以及李连杰三方共同打造。

  据悉,该项目用虚拟竞技打破传统格斗搏击运动切磋交流的空间束缚,实现异地格斗爱好者实时对抗,促进格斗搏击运动蓬勃发展,推进VR技术在体育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应用。

  VR(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近年兴起的高新技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般可以及时、无限制地观察空间内事物。

  作为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VR(虚拟现实)经过早期技术积累,目前正逐步进入产业阶段。继谷歌、三星、HTC等巨头涉足VR领域后,国内BAT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也着手在VR行业展开各自业务布局。据iResearch预测,未来四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85亿美元。

  大象体育VR项目将利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和设备,结合自身特有的运动教学资源,连接线下各大格斗搏击俱乐部及运动场馆,通过创建用户3D影像、捕捉用户动作、集成数据、形成3D实时影像、传输数据、用户接收并还原影像数据等环节实现两位用户的远程实时对抗武艺切磋,给格斗双方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和交互体验。用户不需跑遍全世界,就可与世界各地格斗搏击高手进行武艺切磋交流。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未来几年后,格斗搏击爱好者就近前往大象体育旗下的格斗搏击运动场馆完成个人3D影像创建,即可与全球各地的搏击爱好者进行远程实时格斗切磋;爱好者们还可通过此项目,与专业顶级格斗搏击教练进行远程实时1V1的学习交流。相信此举将给国内格斗搏击产业带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和蓬勃生机,为体育健康产业高速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