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中国山水有希望年底实现扭亏为盈的最终目标

    发布时间:2016-03-22 10:13:35    点击:
 “目前,中国山水每家子公司都保证正常运营的状态,并有希望在今年底实现全公司扭亏为盈的最终目标。”3月17日上午,中国山水子公司山东山水法律追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闫正为在发布会上表示。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阎正为、张家华、香港律师敖卓琳出席发布会,进行了内容发布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披露了山东山水新任董事会接管山东山水后一系列法律追责行动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China Pioneer Cement(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先锋水泥”)于2005年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设立了外商独资有限公司即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山水”)。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山水”)系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持有先锋水泥100%的股权。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山水”)系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于2008年7月4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编号691)的有限公司,持有香港山水100%股权。

  据阎正为介绍,自2015年12月1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判决下中国山水组成新的董事会、并依法罢免了山东山水原董事成员起至2016年1月30日止,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成员张才奎、张斌、陈学师强占山东山水总部,山东山水唯一的股东先锋水泥在前任董事的非法占据和济南市政府及其派驻工作组对前任董事的纵容下失去了对山东山水的控制权。

  2016年1月30日,济南市政府及派驻驻工作组协助山东山水新任董事会完成对山东山水总部的接管。

  接管后,中国山水立即委托审计机构对山东山水进行资产盘点与财务清查。根据审计机构的初步审计,已发现失控期间的山东山水财务账目多项资金无据支付、财务账目复杂且存疑,鉴于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待审计结束将会适时公布最终结论。

  由于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目前仍然强占山东山水公章,山东山水面临无法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的状况。

  闫正为表示,在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管理期间,因其不当经营行为和恶意违约事件导致山东山水在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债权人诉讼,但碍于公章遗失,山东山水无法出庭应诉,对于部分在山东山水失控期间一些法院做出的判决,山东山水也面临着难以依法上诉的障碍,虽然经过山东山水的努力,巳有部分案件已中止审理,仍有大量诉讼需要法人代表签署和使用公章办理。

  香港律师敖卓琳表示,济南市政府派驻的工作组对外公示的工作职能已部分替代山东山水的股东职能,从而严重侵害了山东山水股东的合法权益。

  敖卓琳表示,山东山水公章遗失,而其唯一股东注册地在香港,且山东山水的最终权利人为香港上市公司,山东山水原董事成员和济南市政府及其派驻工作组的不当行政行为已侵害到众多在港及境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基于上述理由,上市公司已最终选择在山东高院起诉原董事成员、在香港高等法院对济南市政府市长杨鲁豫、副市长苏树伟提起诉讼。

  此前的3月9日,山水水泥曾欲召开发布会,但被莫名叫停;而在同一天,济南市政府通过“济南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回应称工作组始终坚持中立立场,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始终遵循市场原则,同时在通报最后表示,如果中国山水一意孤行,发布虚假信息、造谣惑众甚至诬陷诽谤,济南市政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发布会上,闫正为表示,目前中国山水每家子公司都保证正常运营的状态,并有希望在今年底实现全公司扭亏为盈的最终目标,现阶段公司还将针对山东山水内部财务问题进一步审计,于3月30日发布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业绩报告。

  闫正为表示,由于山东山水公司公章较难找回,为解决当前所面临的短融难题,公司也有考虑复牌的进一步计划。

  出席发布会的香港律师敖卓琳则表示,按照香港法律,如果认为政府中的个人行为不是政府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也是可以起诉的,不过因为香港立案相对便捷,但不能确定何时会开庭。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