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北: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转型升级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6-02-26 09:11:04    点击:
 2月22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大会。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为转型升级生力军,为河北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杰辉主持会议。副省长许宁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赵克志为获得2015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石家庄铁道大学杜彦良院士、新奥集团李金来工程师颁发奖励证书。张庆伟为2015年度河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代表德国籍轨道交通专家管仲工程师、德国籍电气专家雷鸣工程师颁发奖励证书。

  会议指出,河北未来发展关键在创新、出路在创新、潜力在创新。推进科技创新,必须有载体、有平台、有抓手,这其中尤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大力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创造力,抓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未来。推动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发展快发展,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后三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要一年一大步,努力实现规模明显扩大、实力明显增强、结构明显优化。

  二是聚焦政策效能,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培育、加速发展;加大“双创”支持力度,激发各类人才创业活力,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对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上市期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实施梯度培育、差异扶持,分类施策、分层帮扶。

  三是推进改革创新,突破制约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要研究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和办法,推动创新主体“动”起来,科技成果“转”起来,创新团队“富”起来,创新能力“强”起来,真正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广大科技人员竞相创新的生动局面。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总结推广本地好做法,积极创新引进机制,使更多的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项目汇聚河北。要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他们进得来、安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