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一年只存在24小时的南非跳蚤市场

    发布时间:2016-01-08 16:40:42    点击:
跳蚤市场,是欧美等西方国家对旧货地摊市场的别称。由一个个地摊摊位组成,市场规模大小不等。曾做过荷兰和英国殖民地的南非,一如既往继承了欧洲的“跳蚤市场”,并且发展出自己的特点。

  笔者在南非生活多年,周末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逛约翰内斯堡这些五花八门的“跳蚤市场”,估计约翰内斯堡及豪登省各类“跳蚤市场”不下数十个。说五花八门是因为这些“跳蚤市场”涉及各行各业,卖的东西无奇不有,开放时间也是千奇百怪。几乎所有“跳蚤市场”开放时间都放在周末或公共假日,有的每星期都有,有的是每个月第几个周末,有的是每个季度第几天,还有半年一次的。约翰内斯堡玫瑰坡屋顶“跳蚤市场”是每周周日开放。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的“跳蚤市场”是每个月第二个星期日。设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先民博物馆脚下的“先民集市”是一年只举办4次,分别在3月、6月、8月、9月的4个南非公共假日中,从上午9时到下午3时。换句话说,这个跳蚤市场每年只存在24个小时。

  这些“跳蚤市场”出售的商品多是旧货、人们多余的物品及未曾用过但已过时的衣物等,小到衣服上的小装饰物,大到旧汽车、录像机、电视机、洗衣机,应有尽有。除了旧货,有的还现场作画,现场做工艺品等。玫瑰坡屋顶每周日的“跳蚤市场”就是这种类型,它设在非洲艺术品市场的屋顶,旁边是停车场,一层是非洲艺术品市场。这个“跳蚤市场”属于约堡比较著名的周末休闲淘宝好地方,分为餐饮区、工艺品区、木雕区、旧货区、杂货区,在这里你可以淘到非洲的木雕,现场画的油画,各种野生动物皮及皮制品,上好的蜂蜜、玫瑰油、橄榄油,还可以买到古书、鼻烟壶等。

  很多“跳蚤市场”拥有悠久历史,展示着南非历史的多元、厚重和沧桑。De Deur市场拍卖场始于1974年,随着拍卖物品的种类不断增多,当时的创建者弗兰克决定,开辟一些摊位出租给贩卖小件物品的商人,使得拍卖场能够集中进行大型商品的售卖。从那以后,市场不断发展扩大,据管理方称,如今,已经形成全部摊位连在一起能够绵延3公里的规模。尽管如此,每个摊位的租金仅为100到200兰特,约合50到100元人民币。De Deur市场则具有浓郁的乡村风情,市场分为两部分,拍卖场供人竞买牛、羊、驴、马等牲畜和鸡、鸭等家禽,也包括一些二手电器和家庭用品。

  “先民集市”则是南非最大的跳蚤市场,全称叫“先民博物馆古董和二手商品集市”。坐落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北郊山坡制高点的先民博物馆,是南非重要的历史遗迹和旅游名胜。而作为一个以古董和二手商品为主打特色的集市,在这座见证了南非历史发展的标志物映衬下,显示出一份特别的厚重与沧桑。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