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新能源与物流碰出火花 唐骏电动物流车成新贵

    发布时间:2016-01-07 09:26:19    点击:
  年首岁尾,一辆辆挂着京牌、载满货物的中通快递车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无噪音、不冒尾气,白色物流车与周围的机动车相比,显得格外不同。这就是在第十一届中国专用车博览会上,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展出的两款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动力的厢式货车:唐骏欧铃T1两吨级厢式货车和唐骏小宝马一吨级厢式货车。无独有偶,行驶在石家庄大街上的同款的银灰色物流车正在为某超市配送货物。“像这样的车辆,仅北京、石家庄就有107辆。”董事长薛兴震说。

  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电动车的公司来说,唐骏电动汽车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平台,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研究的节能电机列入科技部基础研究项目,并与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共同开发研究新一代电动汽车。2014年该公司研发的“唐骏天使”和“唐骏王子”两款电动车获得国家科技专利,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欧美等国家。

  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各地政府相继出台补贴、减免车辆购置税等利好政策,再次助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同时,随着网购的不断兴起,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推广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新能源专用车迫在眉睫。为此,唐骏欧铃公司从2013年5月开始,结合前期对物流、邮政、环卫等调研的基础上,以面向市区配送、城市物流为突破口,研发纯电动封闭厢式物流车,2014年底样车试验成功,共研发了0.5T、1T、2T三大系列产品,分别称之为赛菱、小宝马和T1。

  “这款车零排放、低噪音、操纵轻便、视野开阔、充电便利、使用成本低……”说起纯电动物流车的优点,唐骏电动车技术部部长左鹏进如数家珍。据悉,该款纯电动物流车充足电,大吨位的续航里程达180公里,小吨位的可达200公里,城区范围内运送货物完全不用担心。

  新能源和物流车结合,既助力了城市配送的发展,也为环境治理做出了贡献,一箭双雕自然备受关注与青睐。唐骏的纯电动物流车以“锁定双补、以租代售、五年质保、充维结合”的推广思路,成功进入北京、深圳、石家庄、武汉、苏州等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城市。近日刚刚完成的107台、3000余万元的大订单从12月20日开始发货,其中北京52台T1、石家庄30台T1和 25台小宝马,以白色和银灰色为主。

  而最让物流企业觉得“实在”的是唐骏纯电动物流车的价值定位。以北京为例,一台2吨的T1售价是45.8万元,国家和地方各补贴13.5万元,一台车算下来实际也就花18.8万元,既省钱又环保。

  为了更好地占领市场,唐骏欧铃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通过提高齿轮加工精度使电动车噪音由原先的73分贝降为68分贝,实施电机免维护,把直流电机全部变为交流电机,对控制器进行技术改造等。“下一步我们将在轻量化、增加ABS(智能防抱死系统)、自动变速箱等方面对现有的电动车产品进行优化,并计划面向农村市场研发低价位的电动车,不断丰富产品,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薛兴震说。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