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把实在的品质和服务传送给千千万万百姓家庭

    发布时间:2015-12-29 09:45:15    点击: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提出“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为我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动指南。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曾指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回归大众消费’、‘开启智能营销’是白酒行业新常态的具体表现。”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行业新常态,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领导在2015年工作中,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提出“创新发展,适应新常态”的企业发展主题,并向企业干部员工和经销商发出号召:“国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已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发展蓝图,2020年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总体向好的国内经济形势给我们企业带来大好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携手同进,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同续写新辉煌,共同开启新未来!”该公司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他们的经验值得推广,现把他们的作法给予介绍,以飨读者。

  

  ■  本报记者 樊瑛 张建忠/文 文丹/图

  

  2015年,在白酒市场低迷,处于深度调整期间,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政领导积极进取,创新发展,使出新招,除了积极开拓市场,调动全公司干部员工和经销商积极性外,同时苦练内功,加强企业产品质量管理,开展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活动,得到上级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2015年11月初,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公司在仁怀市举办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张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陈传意,贵州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潘路生,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孟宇光,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罗祥斌,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局处长王东,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勇,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尤新革,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主任王仕杰,仁怀市副市长魏琴与该公司领导出席该活动。

  在活动中,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李明灿讲到:“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恪尽职守,忠于品质’的质量方针,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坚持质量一票否决制,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此次与国家防伪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的专家团队合作,就是为建立完善从原辅材料采购、生产加工、成品到售后服务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李明灿提出要让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结出三个果实:一是“真实”的果实。所谓真实,就是市场经济中真真实实的诚信信息,追溯系统里的一切信息都要秉承诚信的基本原则,有一分说一分,决不夸大作假,今日事今日毕,决不拖延滞后,每一环每一节,决不黑箱操作。二是“实在”的果实。所谓实在,就是在基本的诚信之外,我们更有来自自家人的真心实意,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实在,不玩虚的。我们要依托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把我们产品实在的价格、实在的品质、实在的文化、实在的服务、实在的享受传达给千千万万个实在的百姓家庭。三是“厚实”的果实。所谓厚实,不是单薄,不是一棵果树上孤零零地就挂着一颗果实,而是共赢,是果树上挂满果实。只有技开一家公司好,不是真的好,酒都仁怀,乃至全国的白酒企业都借助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和互通,同时融合了各自企业和产品的特色,丰富的产品选择,放心的质量品质。技开公司作为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的发起人,呼吁广大同仁:同平台,共进步!

  李明灿表示,扎根诚信,面向消费者的蓝天茁壮生长,我们要为消费者结出绿色的健康果实,金色的喜悦果实,红色的胜利果实,蓝色的智慧果实,等等,让丰收永驻,收获恒在。然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所有酒业同仁,是所有白酒消费者,是万千百姓人家,是你、我、他共同的使命和心愿。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会长魏传忠对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平台这个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魏传忠说,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非常及时。它标志着我们酒类企业产品质量自律新时期的到来。

  魏传忠指出,作为中国酒都仁怀和中国酒城泸州很多负责任的酒类品牌企业都派代表前来参加今天的仪式,说明大家对产品质量重视已经上升到新的高度,也必将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这也符合党中央关于狠抓质量的要求。最近我们食药总局专门下发了通知,而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主导的这个活动,也是让广大消费者喝到放心酒的具体行动,非常有意义。

  魏传忠认为:今天这个启动活动就是构建诚信体系的重要行动。如果各行各业都能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平台,我想,国家的诚信体系建设就会日益完善了。所以,今天以茅台集团、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为代表的酒类企业,在这里开了好头。

  魏传忠表示:“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产品溯源体系平台建设的启动,对全国每个部门、每个行业的安全质量管理都有着示范意义。我们要好好进行总结,把他们的经验逐步推向全国。”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