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比亚迪的粉丝模式

    发布时间:2015-12-18 16:39:13    点击:
“迪粉”这个词最初出现在网络上,是由一批比亚迪汽车的用户自然发起,他们组建了属于自己的QQ群,一起沟通和分享驾驶体会,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他们又在微博,微信等社交群里不断活跃。随着人数的增加,他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到了2013年9月,比亚迪召开技术发布会,特别邀请了10多个核心“迪粉”到现场,由此“迪粉”正式被比亚迪官方接纳。此后,在比亚迪内部还设立专门部门,以及开通了一个APP“迪粉汇”,专门用来对接“迪粉”。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对于“迪粉”相当重视,而且不止一次在内部会议上重申,发展和管理好“迪粉”是比亚迪的长期战略。今年1月20日,在王传福授意下,比亚迪还召开了首届“迪粉大会”。

  “一个能让飞船上天的民族,怎能没有民族汽车技术狂?”一位“迪粉”代表的话,引来现场的热烈掌声,也把王传福感动得潸然泪下,“迪粉”们集体送给王传福的礼物,是一份集合“迪粉”集体智慧的改进建议书。

  为了解这些“迪粉”真相,记者下载了APP“迪粉汇”,跟踪了一个多月,对其行为特征总结是:技术控、互联网活跃分子、看好比亚迪的前景,很多人持有比亚迪股票。

  在一个多月期间,记者发现,凡是对那些“黑”比亚迪的网络言论,“迪粉”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QQ群里讨论并回应,当然,也有个别人会和比亚迪的管理层直接对话。如果有了比亚迪汽车的负面消息,他们多半会早于比亚迪的人先知道,并提醒比亚迪的人赶紧去处理,不管是半夜还是周末。

  由于可以和比亚迪“高层”直接沟通,“迪粉”们不仅在网络上积极维护比亚迪的口碑,也会把自己对比亚迪的不满直接捅上去。他们也会“骂”比亚迪,不过是针对比亚迪的管理层,是提出建设意见的那种“恨铁不成钢”。

  相比其他汽车厂家,比亚迪很具有互联网精神。尽管开设了APP“迪粉汇”,但比亚迪自己不求控制这群“迪粉”们,反而是“迪粉”们经常向管理层提出各种批评和改进意见。当然,尤为重要的是,每当比亚迪推出新款汽车的前后,这些“迪粉”们会自发通过QQ、微信、论坛、社区及其他相关社交媒体渠道商,点赞或写出源源不断的体验文章,这使得比亚迪在互联网环境中的舆情得分很高,也直接带动比亚迪的口碑销售。

  王传福说过,在世界汽车业竞争中,中国企业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即使投入再多的财力、物力、智力,也无法和世界优秀的汽车品牌竞争,而唯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在这些汽车大牌还没有彻底转型新能源汽车之前,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制造企业,有希望胜出。通过对比亚迪的系统全解,我们可以发现,下一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角逐中,生产方式、产业方式以及销售模式等等都将面临颠覆。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