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商务策划评价规范》即将在全国实施

    发布时间:2011-12-08 12:48:57    点击:

商务部颁布我国第一部商务策划标准

《商务策划评价规范》即将在全国实施

填补了行业空白,对推动行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策划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我国第一部关于商务策划评价的国家行业标准《商务策划评价规范》于2007年1月25日发布,于5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家在这一行业的空白,将结束商务策划行业乱评比、乱排序的局面,为推动行业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主要负责人、起草人之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民告诉记者,该标准的起草是按商务部2005年下达的项目计划,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联合组织有关专家学者起草的。该标准起草有三大特点:一是王民、谭新政、邵鹏、褚俊、余明阳、周培玉、李德深、孙德禄、徐殿龙、林立源、陈放、闵正道等十二位主要起草人具有行业代表性,他们分别是来自协会、大专院校、培训机构、基层策划机构的知名人士和行业专家,在行业管理、理论研究,实战经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二是前期作了大量国内外调查研究,完成了四万多字的《中国商务策划行业评价研究》报告,以此作为起草标准初稿的基础;三是标准形成以后,先后通过在中国策划专家网、人民网、搜狐网等六十多家网站征求意见;先后召开十多次不同形式有企业家、策划专家、策划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会,召开正式评审会之前,还召开了有协会负责人、党政官员、著名专家学者参加的征求意见会,最终形成了标准送审稿。王民告诉记者,我国有数万家策划(创意)机构、单位和部门,专兼职人员达一百多万。他们在从事商务、营销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经济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份。但是,由于我国策划发展历史不足三十年,机构大小、人员素质、策划水平等方面都参差不齐。再加上没有权威统一的标准评判,造成策划行业混乱,乱评比、乱排序现象十分突出,影响了我国策划(创意)行业向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商务部颁布《商务策划评价规范》以后,将会解决这一问题,促进我国策划业向国际标准看齐,赶超国际先进策划(咨询)机构。

  标准主要负责人、起草人谭新政告诉记者,策划是为达到一定目标,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对事物的未来发展进行系统全面地创意、构思和谋划,制订和选择合理达到预期目标的可行的执行方案,并付诸实施的一种创造性的社会活动过程。

  《商务策划评价规范》详细制订了对商务策划组织、策划人员、策划项目、策划案例的评分标准。标准正式实施以后,将报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牵头组成专业机构,常年对商务策划机构、人员的资质和工作成绩开展达标评定,从而促使我国商务策划行业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为了很好宣传该标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于今年八月联合发文举办“中国策划评价活动暨高峰论坛活动”该活动严格按照标准对中国策划20年,2007年年度的策划机构,人员,项目,案例进行评价,结果于今年年底揭晓。详情登陆www.666-666.org.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