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售后服务认证 认证概述

    发布时间:2010-10-27 09:59:36    点击:

 

1、 组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推荐,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是至今为止国家批准的国内、国际唯一专业从事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的专业机构。

  2、执行标准:

  售后服务认证所宣贯并执行的是国家商务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该标准自2006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3、认证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生产型、销售型、服务型企业。

  4、认证制度

  售后服务认证目前发展为一种认证星级评价,即“售后服务星级评价标志”,一种售后服务评价认证体系。

  (1)、售后服务星级评价标志

  企业经售后服务认证评价以后,获得星极标志的标示权,以后用于产品、产品包装、宣传和广告资料上,以表明该企业的售后服务管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并达到某一级星级。任何完成认证评价的企业,均可在商品及服务中自由标识所获得的星级标志,售后服务认证每年监审一次,三年复审一次,如监审不达标或复审时降级,则暂停或中止企业对标志的使用。

  (2)、售后服务评价体系

  售后服务认证严格按照《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对企业售后服务的8个单项27项指标进行评价。售后服务认证是服务认证,与管理体系认证不是一个类别,它使用的SB/T 10401-2006标准是一个评价性质的标准,关键词是“评价体系”,认证目的是评出优秀。认证的结果是证明企业按照标准实施了售后服务,并达到了某一个高度(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在评审时最大的特点是分企业层和下属执行层进行。一般情况下评审组除了在企业总部现场,还会分散到企业在各地的服务网点去检查。

  5、发展概况

  售后服务认证是国家批准的我国第一个全国性全行业服务类认证,自2007年开展认证以来,已经有美的生活电器、奔腾电器、中联重科、江铃汽车、中航信息、联创科技等企业通过认证,认证机制已趋完善。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售后服务认证 执行标准

频道本月排行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