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湖北出台酒类 流通随附单制度

    发布时间:2011-12-08 12:00:49    点击:

  湖北省将实施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每瓶酒有生产日期、生产批次。
    据悉,湖北省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将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省实施,进入市场流通的酒类产品都有了自己不同的随附单,消费者可以根据所购酒类产品随附单单号对其进行溯源。
    据了解,酒类随附单制度暂不对啤酒实施。实施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后,每瓶酒都有了包括生产日期、生产批次在内的一张随附单。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的酒类产品,如怀疑是假酒,可以通过随附单进行溯源。
    湖北省酒类专卖局陈新发处长介绍,按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法规定,制度实施后,酒类生产企业和酒类经营企业都将建立台账,以备溯源。批发商要给供货的终端提供随附单。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酒类市场假酒盛行,知名品牌白酒类产品显得尤为突出,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出台后,对杜绝假酒流通有很大作用,同时也可以了解比较准确的企业产量。

推荐浏览
频道本月排行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