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保健食品广告将出新法规

    发布时间:2011-12-08 12:00:11    点击:

 继保健食品广告中不得宣传“疗效”后,“预防”等词也将被明令禁用。
    “针对目前保健食品行业广告宣传混乱的情况,国家即将出台《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办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两部新法规(以下简称‘新法规’)。”参与新法规制订的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近日向外界透露,“‘预防某种疾病’等语言未来肯定不能用于保健食品的宣传。”
    此外,“新法规中最新的变化还包括,明确告诉保健食品企业,在广告宣传中哪些内容严禁发布,哪些内容可以宣传。”王大宏介绍,“比如明确规定‘缓解体力疲劳’的产品禁止宣传其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等。不过企业不用担心,将来(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会针对新法规做企业说明会,给企业讲解有哪些新的改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
    对此,王大宏强调,一直以来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的规定都相当含糊,以至于出现了很多不规范的行为,不过新法规出台后,保健食品企业必须获得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机关发给的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且广告宣传中将不允许出现“预防”等字样。

推荐浏览
频道本月排行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