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我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咨询师培训首次开班

    发布时间:2011-12-08 12:58:55    点击:

我国服务类认证领域的首次咨询师培训——商品售后服务评价咨询师培训于12月26日-28日在深圳开班,29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了统一考试,这标志着我国服务认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是国家商务部推荐,国家认证证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7年批准的服务类认证,填补了我国服务认证的空白。该认证遵循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2009年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列入国标修订计划,拟于明年升级为国家标准。为加大推行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的力度,规范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咨询活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于十二月中旬发布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咨询师注册准则》,按此标准要求举办了首次培训。培训内容由售后服务管理师专业知识培训、售后服务评价咨询专业知识两大部分组成,中国认证认证协会有关领导专程到培训班讲课,培训结束后,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了严格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发放“考试合格”证书。在获得相应咨询经历后,将通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的级别认证咨询师职业资格注册,证书统一编号,联网查询,全国通用。

  据悉,我国实施咨询师注册准入制。《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咨询师注册准则》是对咨询师注册提供的一个基础性的规范,规定了咨询师的注册要求以及注册过程的要求。售后服务证咨询师注册分为认证咨询师和高级认证咨询师两个级别,对注册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专业工作经历、售后服务认证咨询经历都有明确要求。培训对象主要是各类管理咨询人员;各类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者,售后服务、销售、质量、标准化、法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其他有志于从事售后、客服、服务体系建设、咨询工作的人士。其申报条件要求大专以上学历,4年以上工作经历;要求获得售后服务管理师资质证书或全程听完授课。

  据悉,2010年1月、4月还将在北京、上海举办两次售后服务评价咨询师培训,初步完成我国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咨询师队伍的建立。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