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赌酒是对酒文化的亵渎

    发布时间:2015-01-16 09:46:36    点击:
  前不久,“斤斤哥”事件惹人眼球,站在行业健康发展的立场,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会长、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云认为,这样赌酒是对酒文化的亵渎。

  “过量喝酒是要付出代价的,过度饮酒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王庆云说,用大量喝酒的方法炒作自己,吸引眼球,制造新闻,这样做实际是在赌健康,赌生命,是不理性的。

  酒是几千年历史文化的产物,世世代代给中华民族带来许多美好的故事,给诗人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就是现在,红白喜事,喜怒哀乐,也都离不开酒。“说得严重一点,我们应该用尊重和敬畏的心情对待酒和酒文化,否则就是对酒文化的不尊重,甚至是亵渎。”

  王庆云说,如果商家用这种喝酒方法来炒作某个酒品牌,更是不理性不健康的一种行为,也是不可取的。“作为酒业的一员,我看不起这种行为,也排斥这种行为,更对这种行为的策划者嗤之以鼻。”

  而那些被商家利用或者逞能打赌喝下几斤酒的人,无疑成了事件的直接受害者。据说有的“斤斤哥”已经患上了白酒恐惧症,并发誓以后再也不喝酒了。“这是多么遗憾的事情啊。”王庆云说。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