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新闻集装箱

    发布时间:2015-01-16 09:46:13    点击: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13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首席战略官冯玉明因个人原因于1月12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后,冯玉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獐子岛因为扇贝绝收事件引发了一系列的余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该公司备受市场质疑,认为此事存在异常。不过,经证监会查明,并未发现存在造假事实。但即便如此,獐子岛仍无法改变公司业绩由此巨亏、投资者利益严重受损的事实。近日,獐子岛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孙福君、海洋牧场业务群执行总裁兼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总监梁峻三大高管还因此受到了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按照深交所的说法,獐子岛存在两大违规行为,一是未充分披露冷水团对于公司经营可能产生的重大风险,即冷水团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应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二是未及时、完整披露公司生产经营重大变化。

  ●据外媒报道,汉堡王日前发布声明表示,从1月13日起,汉堡王将在美国重新推出单价15美分的鸡块,比平时售价减少一半。与此同时,麦当劳鸡块的单价为20美分。声明中提到,汉堡王旨在吸引更多顾客,与麦当劳竞争。为此记者致电汉堡王中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未听到相关的消息,目前汉堡王在中国的价格并未调整。据了解,汉堡王在中国推出的鸡块包括四块装和六块装,售价分别为9元和12元。不过在汉堡王中国的官网上看到,主要产品中并不包括鸡块。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快餐业竞争日渐激烈,汉堡王与麦当劳的竞争也一直存在。

  ●为维护天津蓟县2015年节日食品市场良好秩序,天津工商蓟县分局从2015年1月7日至2015年2月18日开展全县食品市场大检查行动。此次检查中按照“十查十看”采取随机抽取各所食品经营户的检查方法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包括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未落实情况。检查预包装、散装食品的标签、标注情况,“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柜)”落实情况,低温冷藏食品的贮存情况,是否销售“五无”、过期、变质、虚假标注、山寨、傍名牌等问题食品。检查工商所食品监管工作档案。重点检查食品巡查日志;2014年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档案;食品经营户档案、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档案,监管档案,食品案件查处情况;工商所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制度等。

  ●1月12日,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覆盖了全省17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对大米、啤酒、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等13类产品,合计2613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115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本次抽检,济南市共查出8类不合格产品。

  ●1月11日,“云之巅、心境界”极普号山东经销商授牌仪式暨首发纪念饼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活动现场,来自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云南普洱茶研究院副院长周红杰教授,讲解了普洱茶的养生功效。山东各地上百家代理现场签约,据悉,此次极普号充分吸收行业内优秀茶叶企业及个人成为股东,打破品牌加盟概念,让销售环节充分参与到企业的生产和品牌经营中。在普洱茶代理销售进入瓶颈的今天,极普号的创新销售模式将一改传统营销模式的束缚,迅速实现产品布局市场,迅速形成品牌效应,且布局成本低,速度快,忠诚度高。可以预见,极谱号模式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革新领袖。

  ●2015年1月10日,由乌克兰奥德萨葡萄酒业集团中国总代理尚凡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的乌克兰美酒品鉴会在郑州黄河饭店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部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郑州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新洲,乌克兰奥德萨葡萄酒业集团中国总代理张坤、康文与河南葡萄酒经销商,媒体等一起参加品鉴会。品鉴会上,河南朋友们尝到了奥德萨葡萄酒业集团提供的乌克兰起泡酒、乌克兰干白和干红葡萄酒。据主办方介绍,奥德萨葡萄酒业集团拥有乌克兰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区,旗下三个知名品牌的近百种产品占据了乌克兰酒类市场近三分之一的份额,是乌克兰葡萄酒行业龙头,在历届葡萄酒比赛和国际红酒品尝取样赛上多次获奖。马胜利在发言中说,随着奥德萨进军河南市场,河南省的消费者将有机会品尝到来自乌克兰的葡萄美酒,同时领略到乌克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葡萄酒文化。

  ●日前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对石景山区一个“黑工厂”进行查处,查获北冰洋汽水原料、添加剂1.03万公斤,汽水成品3288瓶,尚未灌装的空瓶1.3万余个,瓶盖约44万个,以及用于制假的汽水生产线。据了解,该黑工厂共有13名工人,利用从市场回收的汽水瓶,并找代工厂加工仿制瓶盖,使用相似配料和一条几乎“全自动”的生产线进行生产。但黑工厂内环境脏乱,无任何消毒灭菌设施,工人也没有任何防护设备和健康证明。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的确存在假冒北冰洋汽水现象,由于配料相似,使用原装玻璃瓶和高仿瓶盖,消费者难以辨别。该黑工厂更是原封不动地照抄了北冰洋的配料表。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方面表示,他们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违法嫌疑人情况,产品的购进、销售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