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格兰仕商业模式的创新求变策略营销

    发布时间:2011-04-22 13:34:23    点击:

格兰仕近期动作频频。

  2011年2月21日,格兰仕在北京发布了UOVO智能微波烹饪炉。这款全球首创的圆形、向上开启的微波炉,被业界视为产业发展史的标志性事件。

  2月25日,格兰仕变频空调新品发布会暨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变频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格兰仕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将联手出击变频空调市场,利用创新的变流技术升级变频空调。

  与此同时,是格兰仕正在摒弃以往冲体量的发展模式,建立一个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运作体系,以便更好地进行科技创新、组织生产方式创新、营销创新等。

  为此,格兰仕调整了自己的组织体系,将原有的事业部制改为五大产业群,分别为微波炉、冰洗、空调、生活电器产业群、配件产业群。格兰仕集团助理 总裁、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告诉《新营销》记者,伴随着创新战略的实施,调整企业运作机制是必然之举。“为了配合实施多元化战略,让每个产业群能够最大限度地 整合产业内的资源,让它们有独立的条件、更充分的授权,最终促使它们朝着二级集团的方向发展,集团和它们形成一种信托管理模式。”

  陆骥烈介绍说,2011年格兰仕制定了综合性领先战略,要求微波炉、空调等五个产业群都要达到综合领先的水平。“事实上微波炉一直是一枝独秀的行业老大,但其他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基本成熟了,该发力,现在我们的全白电将进入综合化和多元化的时代。”陆骥烈说。

  陆骥烈:创新是一个体系

  多元创新

  2011年,我们制定了综合领先战略,要求微波炉、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生活电器、配件五个产业群都要领先。

  空调做了10年,小家电差不多做了七八年,为什么现在我们才提综合领先战略?这就涉及一个核心问题,我们有没有掌握核心的、自主创新的科技能力。

  现在,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做产业投资的时候不重复投资,首先不贴牌,其次不组装,而是对整机的核心部分,包括核心元器件,以及格兰仕独立自主的技术成熟的时候,才投放市场销售。

  比如变频空调,我们的技术定位是节能,用什么技术节能,并不是说变频就节能,变频有5级能效,定频也能做成高能效。而格兰仕的能效技术既用于变 频空调上,也能用于定频空调上,这时候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压缩机。变频压缩机的核心部分是控制芯片,控制芯片的核心技术仍掌握在日本企业手里,你必须生产和 控制芯片匹配的压缩器。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