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精准直邮营销发力中国汽车品牌市场

    发布时间:2011-04-22 13:33:53    点击:

2010年年底,北京市出台了汽车限购令,其初衷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但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中国大中城市汽车承载的饱和度已达高峰。北京的汽车 保有量早已突破450万辆,有机构预计到2015年将超过700万辆,但北京现在的道路承载能力为650万辆。限购令的推出,使中国汽车市场提前步入成熟 期,对营销者来说,不但提高了激发初次或二次购车者的营销复杂程度,更是对营销渠道整合多元化与对营销效果精准评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对一”的个性化直邮营销组合

  在汽车品牌营销中,电视、平面等传统媒体历来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它们在打造品牌知名度方面功不可没。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深入,各种在线 网络推广方兴未艾,为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品牌体验平台。在汽车品牌的营销组合里,直邮似乎容易被人忽略于数字化的渠道中。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渐趋饱和 与消费者日益成熟,这种历史悠久却仍被欧美国家视为重要且不断更新的营销方式将焕发出生机。在国外,直邮营销技术与使用已有长足发展,直邮量近几年增长了 123%,成为增长最快的销售媒体之一。可见,直邮营销仍是企业营销组合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和销售手段。而结合数据库营销技术的个性化创新直邮营销解决方案 将再次为营销人员所关注。

  中国邮政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潘杰认为:“直邮具有其他营销渠道所不具备的优势,比如成本低、针对性强等。中国邮政和安客诚合作推出的个性化直邮营销解决方案将帮助汽车厂商更精准有效地触及真正的目标消费群,赢得竞争优势。”

  “直邮营销的关键在于通过对消费行为数据筛选,准确界定有购买需求的目标消费者,通过专业渠道,将资讯精准送达,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沟通,这种系统而精准的直邮营销方案,必将满足当前汽车消费市场对营销的迫切需求。”潘杰强调说。

  由此可见,直邮在成本和到达率方面的优势毋庸置疑。此外,它还拥有独特的个性化客户亲和力、可定制的内容与灵活的执行周期,不但适合与初次购车者沟通,更适合针对二次购车者进行推广,打造与维系品牌忠诚度。

  据悉,许多大的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直邮出版物,定期向车主发放,和他们保持密切接触与沟通。

  强强联合的精准直邮营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不仅蝉联世界第一,且创全球历史新高。在惊人的数据与巨大的 市场背后,中国汽车厂商及经销商常常陷入一种困局:如何在众多客户中精准地锁定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并且准确有效地将自己的产品信息传达给他们。事实上,这 也是摆在汽车营销者面前一个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在五花八门的营销方案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邮政集团和美国安客诚联手推出的针对汽车行业的直邮营销解决方案。这一专为中国汽车市场度身定制的直 邮营销方案,包括最佳客户挖掘服务、试驾邀请服务、客户数据管理及优化解决方案、售后客户保留解决方案等四大切实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四大方案既相互独 立,又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直邮营销中某一特定环节的难题,也有利于制定全面实施的整合直邮营销方案。

  安客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茹威(Frederic Jouve)表示:“安客诚在汽车行业的价值体现在提供完整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上,不仅为汽车厂商提供数据整合和风险管理,还通过对消费者行为的整合和分 析,为其提供增效的行为洞察力。由此,为厂商缩短市场响应时间,提高营销投资回报率。”

  汽车市场非常复杂,针对不同的消费者与市场特性,汽车厂商制定的营销战略与组合更是千变万化。而作为全球营销服务及技术的领导者,安客诚在海外 市场已经和美国邮政、新西兰邮政等直邮服务提供商合作过,推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经典案例。安客诚在汽车行业直邮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证明了汽车信息管理、消 费者洞察以及精准的多渠道营销战略运用的重要性。

  以售后客户保留解决方案为例,其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够精准预测客户整个生命周期中的需求与类型,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直邮策略。通过管理和分析 汽车行业客户现有车主的数据信息,以直邮配合短信、电话为手段,帮助汽车厂商更有效地和目标客户沟通,例如向车主发送年检提醒、在车主生日或节假日祝福、 提供各种基于每个车主实际需求的促销信息或定期对车主回访等。

  显然,在维系客户忠诚度方面,直邮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其阶段延续性便于深化与客户进行沟通,增进汽车厂商与客户的感情,从而有效地增强客户对 品牌和企业的忠诚度。中国邮政以其网络覆盖庞大、精准的直邮服务,结合安客诚在客户信息管理优化方面的技术优势,给国内的直邮营销开辟出一条快捷而高效的 渠道。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