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一条烟 一生情

    发布时间:2015-01-21 09:56:50    点击:
在我书柜的抽屉里,存放着一条“黄鹤楼”(感恩)卷烟。每当看到这条烟时,一种难以释怀的感激之情总会油然而生。

  2008年,母亲重病住进了医院。在治疗一周后,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此时,母亲最想见的就是我的弟弟,因为弟弟外出打工已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而且我们也根本不知他现在身处何处。为了不让母亲留下遗憾,我决定到弟弟可能去的几个大城市找人。然而,天下之大,人海茫茫,找人如同大海捞针,几个月过去了,弟弟还是杳无音信。无奈之下,我就开始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希望能够从覆盖面大、信息传递快的互联网中觅到一些蛛丝马迹。《寻人启事》发布后,尽管关注的人非常多,但半年过去了仍是毫无结果。

  2009年春节后的一天,我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湖北武汉人,姓孙,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打工,春节回家探亲,最近几天就要返回单位。在电话中,他详细地问起了我弟弟“失踪”的情况,并希望我能把弟弟的照片发给他。说实话,自从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后,有不少人打过电话,要过照片,但大都是骗钱的。对于这个电话,我自然也没有放在心上。“我见《寻人启事》上说,你弟弟是在深圳打工后失踪的,我也在深圳打工,希望能够在工作之余给你一些帮助。”他的话中透着几分真诚,我决定把照片发给他。于是我们相互留下了QQ号码,约定晚上在网上聊天。

  晚上8点,我准时打开了QQ。刚登录上去就发现了他给发的信息:“您好!你的状况我深表同情,希望能够帮助到你。”短短的问候语中,仍然透着真诚。在聊了十几分钟后,我把弟弟的照片发给了他。在聊天中,我知道了他叫孙鹏,32岁,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十年前,他的哥哥也曾“失踪”过,最后也是一个外地的好心人帮他找到哥哥。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依旧一边工作,一边在网上发帖。当然,在这期间,我和孙鹏联系得最多,有时是打电话,有时是网聊。

  四月份的一个周末,孙鹏打来电话,告诉我他要随公司到北京去,不能再帮我寻人。言语间,他多次表达出歉意,并希望我能谅解。对于他的这份无私和真诚,我自然感激万分。

  就在与孙鹏告别几天后,我突然接到了邮政部门送来的一个包裹。这个包裹时孙鹏寄来的,里面有着一条“黄鹤楼”(感恩)卷烟和一封信。“王兄您好!对于帮你寻找弟弟的事情我深表遗憾!前些日子和你聊天时,看你很喜欢抽烟,这可能是你与思念亲人有关,在此,我送上一条卷烟,‘黄鹤楼’,不伤喉,望您多保重身体!”我的手抖了起来,眼泪夺眶而出……

  未曾谋面却已相识,这是一个美丽、纯真且让人感动的缘分,这是一种淡泊、清雅且带有清香的友谊。“千杯恩,十年舞,此去漫天游。情悠悠,黄鹤楼……”这是“黄鹤楼”卷烟的感恩文化。孙鹏兄弟的这份情怀,正是对感恩的一种诠释!这使我忽然想起了一段话: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是聪明而有良知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是勤奋而有作为的人。愿感恩之心与我们每一个人同在,与每一个人同行……

  一条烟,一生情。这份充满着“淡、雅、香”的友谊,我要用心去维护、用情去浇灌。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