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抽万宝路的女人

    发布时间:2015-01-21 09:56:05    点击:
 那个女人,抽烟的女人,记忆中的女人,已经渐渐模糊了。不把她写下来,我怕有一天我真的就忘了。初见,是在公司,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星期一,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单身女人,她是别的公司派过来学习的,而她的位子就临时地安排在了我旁边。第一眼我就注意到了她抽屉里的白金万宝路。

  “你抽烟吗?”我问她。

  她点了点头微笑道:“偶尔吧。”

  “喜欢这牌子?”我继续问。

  “嗯,觉得其他烟抽不惯,你呢,也抽烟么?”她反问我。

  我楞了一下 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美短,“跟你一样的牌子。”

  “咦,你的烟好Q啊。能给我看一下吗?”说着伸手来拿我的烟。

  “送给你吧,我还有呢?”我笑着说。

  “那谢谢了,我收藏了。”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后我们算是认识了。一星期后她离开了。

  邂逅,是在我住的公寓楼下。跑了一天工地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开车回那个所谓的家,就到门口的时候,对头突然窜出一辆红色POLO,挡住了去路,本来心情就不是很好,开门下车:“会不会开车,路是你家的?”张口就骂,看到对面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你啊,好久不见。”为了缓解尴尬,我紧绷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

  “是啊,好巧,你住这边吗?”她也尴尬地笑了笑。

  “先把车挪一下吧。”我点点头。

  把车挪到路边后,她走过来,掏出那包熟悉的白金万,递给我一支。我接过烟“刚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哈。”

  “没关系,本来就是我错在先,我是新手,刚上路没两个月。”她尴尬地笑了笑。

  简单几句寒暄后,发现一天没吃东西的肚子抗议了。“那么巧碰上也不容易,要不一起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我问道。

  她也很爽快:“好啊。就去我常去那家小饭店吧,开我的车吧,刚好你也教教我。”说完指了指她那辆崭新的POLO。

  中途还叫了一个闺蜜,一个将近两百斤的胖妞。吃饭过程中她俩一直在聊我根本插不上嘴的话题,导致我吃完饭后一个劲地抽闷烟。在那之后我们偶尔还见过几次面。再后来大概一个月后接到她电话,说是离开了这个城市,之后就没再见过她。

  她就随那支万宝路一起深埋在我的记忆里,或许有一天,这记忆会随着那支烟,烟消云散。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