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私募、公募纷纷增持旗下基金

    发布时间:2015-07-13 09:57:33    点击:
 市场恐慌在过去几周如黑云压城般笼罩了中国股市,每只个股积压着海量卖单,1400多只股票停牌,占总量47%,政府救市政策如每日新闻般发布,可大盘指数依然自说自话地下破了一个又一个整数关。在如今腥风血雨的A股市场,坚定持有已然成为一种信仰。直到今天,创业板指数才以12点微弱优势翻红,上证、深证依旧下挫。大量统计显示,过去几天中海量资金涌入权重蓝筹股与中小盘ETF基金,政府救市的决心无比坚定,成为支撑市场信心的最后支点。

  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表达相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自此拉开了公募与私募基金不断增持旗下产品的序幕。截至7月8日,已有94家公募基金落实了会议精神,各私募机构也大规模增持。

  

  私募机构重回战场

  部分机构增持旗下基金

  

  格上理财了解到,在股灾爆发后,大批私募机构不断减仓并建立对冲头寸以自保。近日,政府救市的不断投入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权重股的暴跌,支撑了摇摇欲坠的市场信心。许多机构开始重回战场,部分私募机构纷纷以自有资金投资到旗下基金,标志这些机构看好部分股票的投资价值以及股市未来。

  据格上理财了解,淡水泉投资自6月中下旬开始便表示会加大自有资金对旗下产品的认购力度,目前已出资2亿元申购自己旗下基金。

  朱雀投资也表示,其联合创始人将以个人自有资金认购朱雀产品,加入到买入A股计划;同时,朱雀全体合伙人和员工在自愿基础上,根据自己能力和偏好,申购或认购朱雀各类产品(主动、量化、定增或创新产品等),金额不限(最低10万元人民币),并承诺未来12个月以内在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不予赎回。

  朱雀投资认为A股下跌已非常规逻辑可以解释,不过暴跌带来的是投资机遇。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分析,朱雀主动管理的核心股票库已有50%以上的个股可以买入;从国家改革的角度看,利率下行,资本市场建设的战略任务未完成,改革牛市的根基未动。

  中欧瑞博近日公告,虽然下跌速度史无前例,个股调整深度前所未有,但牛市并未结束,这次深度回调是一次绝好的投资机遇。其自有资金2000万被用于认购旗下基金,并立即缴款。

  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表示,将以自有资金2亿认购旗下基金,积极加仓。目前仓位6成,未来将进一步提高仓位至8成绩优高成长股。作为全员持股公司,这也代表着菁英时代全体同仁的信仰和坚持。

  前海旗隆基金也在上周一出资5000万认购旗下股票对冲基金,并于7月9日前完成缴款认购。前海旗隆同时郑重承诺4500点以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不做空ETF基金与股指期货。公司管理层承诺若在8月30日前基金认购者赎回时,将以自有资金进行申购予以对冲,维护资产稳定。在市场不断下跌的情况下,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表达其基金已在跌停板价位持续买入1亿多人民币。

  

  公募基金自掏30亿,坚定入场

  

  截至2015年7月7日,9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积极落实7月4日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精神,发布公告公开其具体方案。其中,8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26.87亿元已经或即将投资旗下基金,7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758名高级管理人员及基金经理承诺将个人资金3.51亿元投资旗下基金。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