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习酒封坛窖藏老酒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5-07-10 09:19:36    点击:
  在中国,只有少数的白酒厂家具备生产封坛酒的条件,这其中,又只有极个别品种的封坛酒具有收藏价值。因为限于生产工艺,浓香酒没必要长期存放,只有经过固态纯粮发酵的高品质酱香酒,才会越陈越醇,越久越贵。

  气候

  炎热集结持续半年以上,冬季温差小,年降雨量仅有800-900毫米,日照时间长,年可达1400小时,为贵州高原最高值。这里的空气湿度和温度为微生物群繁衍生息提供了绝佳条件。

  水

  习酒所在的赤水河谷成为中国美酒环带最重要的一极,成为世界三大酿酒圣地之一,是无可复制,无法移植的全球性稀缺环境。赤水河是美酒河,赤水河水质好,入口微甜,无溶解杂质的水经过蒸馏酿出的习酒特别甘美。

  土壤

  赤水河两岸到处是由紫色砂砾岩,页岩风化而成的紫色土壤,呈微酸性,作酿酒窖泥最适宜微生物生长,并能产生特殊的芬芳。

  粮

  赤水河中下游流域海拔600米以上出产的红粮,产量小,单宁含量适中,无公害无污染,是最难得的高端白酒酿造原料。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