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华龙酒业启动新三板上市 酒类流通业迈入资本时代

    发布时间:2015-07-10 09:17:37    点击:
 酒业连锁的资本时代已经开启。7月5日,继1919登陆新三板、中酒网被青青稞酒收购、酒仙网谋划在国内上市后,中国第一家酒类供应链品牌华龙酒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酒业”)在京启动上市发布会。

  当日,华龙酒业新三板启动仪式暨华龙酒直达百日连锁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分会秘书长王旭伟、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海纳机构董事长吕咸逊以及华龙酒业董事长翟山等领导嘉宾以及近三十家媒体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起点登陆新三板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向前迈进的引擎之一,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却犹如一把枷锁锁住了中小企业前进的脚步。而随着新三板的设立,这把枷锁已经被打开。

  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是国家专门为中小企业开辟的融资渠道,在资本市场中其相当于普通大学,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上市梦”。同时,众多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则能够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自设立以来,新三板的“吸金”能力就十分惊人。数据显示,2013年新三板的融资额度仅为10亿元,2014年融资额度就攀升至130亿元,2015年预计能达千亿元。而今年上半年融资额度已达三百亿元的新三板则会帮助华龙酒业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

  华龙酒业成立于1989年,在酒业连锁领域深耕了26年,随着7月5日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程序,华龙酒业将踏上新的征程。

  启动新三板挂牌程序意味着,华龙酒业自此将迈入资本时代。翟山表示,企业、行业的变革离不开资本的推动,登陆新三板是华龙酒业的新起点,作为中国酒业连锁领域的领军品牌,华龙酒业自此将迈入资本时代。通过登陆新三板,华龙酒业将实现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四个方面的转变。

  据了解,华龙酒业此次启动新三板挂牌程序,合作机构分别为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天职会计师事务所和国枫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的实践者

  

  “互联网+”是国家战略,是各行各业今年以来的热词,华龙酒业是最早拥抱“互联网+”的传统企业之一。

  今年3月成都糖酒会期间,华龙酒业踏上了“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之路、启动了华龙酒直达的新连锁模式。截至目前,华龙酒业的“互联网+”战略已初有成效。

  据翟山介绍,通过“互联网+”战略,华龙酒业不仅在快速拓展线下连锁门店,还利用社交网络大力发展线上会员。截至目前,移动终端下单,线下29分钟送达模式的推出,已经让华龙酒业真正实现了多渠道O2O模式发展。

  “O2O能为酒业连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吕咸逊在发布会上表示,O2O能以本地商圈电子化来解决消费者的即饮需求,能控制消费者的饮酒场景,改变消费者的购酒习惯。如在家庭聚会时,以前必须提前将酒买好,现在可以边做菜边动动手指在APP上买酒。这创新了酒业的营运模式,可以帮助酒商积累消费者大数据,增强消费者的黏性,并进而提高酒商的盈利水平。

  数据显示,从成都糖酒会以来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华龙酒业新增的酒直达门店数量约为200家,平均每天都有两家门店问世,预计今年华龙酒业的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

  “通过线上线下的双渠道布局,目前华龙酒业的会员数量突飞猛进,每月新增5万名,会员总数目前达到了30万名。这使得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取得了快速增长,全年有望提前两个月完成业绩目标。”翟山告诉记者。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