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大朗三企业获技能人才评价资格

    发布时间:2015-07-09 09:22:00    点击:
 日前,广东以诺通讯有限公司成为东莞市大朗镇首个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的企业,既推动高技能人才更好成长,也使企业留住人才。

  40位基层员工正在紧张地进行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职业资格考试的笔试。据了解,此次职业考试均由以诺通讯自己出题,经过东莞市人力资源部门专业评价组的审核,考试合格者将拥有国家级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初级职业资格证,企业会相应地对这些技术人才进行待遇和职位的提高,营造有利于高级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我们通过这次考核可以影响(带动)到别的人,又可以提升自己的维修技能和理论知识,对我们后续的工作帮助非常大。”一位参考员工说。

  广东以诺通讯有限公司的中诺学院是该企业培养人才一个重要平台,每年都会开设两期培训班,针对管理和技术两大类。设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既为员工提升自我提供了平台,也为企业自身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唐亮说:“把技能自主评价放到我们这个企业,正好可以跟我们企业的中诺学院对接,让学员按照原先的培训体制上课之外,还能够取得国家认可的资质,对推动学院发展和企业发展帮助非常大。”

  除了以诺通讯以外,东莞盈利时表业有限公司和大朗中编印务有限公司也成功申报了企业技能人才评价资格。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陈巨说:“通过评价可以让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达到更好的一个层面。还一个就是实惠,员工通过评价以后,最大实惠就是工资待遇提高,第二个就是户口不在本省本市的,可以积分入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