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京津冀协同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

    发布时间:2015-07-08 09:34:32    点击:
 近日,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召开。会议强调,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整合力量、科学谋划、强力实施,在环首都地区建设国内外一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省委副书记赵勇、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宁主持会议。

  赵勇指出,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是河北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与京津协同创新、加强生态支撑区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打好环首都地区扶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要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打造一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要革新理念,树立以科技为支撑、生态循环高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理念;要科学规划,抓紧编制总体规划和环首都各县(市)全域规划;要建设平台,大力建设科技资源整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金融平台、“互联网+”平台、食品安全监测平台、国际合作平台等;要培育主体,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吸引全球农业“创客”加入;要创新体制,把示范带作为农村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建立科技人员以科技成果占股权、科技特派员领办科技型企业、土地合作社和宅基地合作社、股份合作制等机制;要打响品牌,扩大河北农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附加值;要扩大开放,引进世界先进农业技术,不断拓展国际市场。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抓紧建立协调推动机制,制定相关规划,建设和申办各类载体和平台,出台优惠政策,强化项目落地,把示范带建设作为对有关地区和部门的重要考核内容。

  张来武指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科技部将给予大力支持。要按照“新三农”的思路和举措抓好示范带建设,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农业,建设信息化、田园化的新农村,培育专业化、职业化的新农民。要明确市场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吸引更多高水平农业科技人才和农业龙头企业加入。要把科技和金融结合起来,大力建设“互联网+”和“文化创意+”平台,不断降低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成本,提高综合竞争力。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